Sakumako.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UNDEAD】尼尔·扬的音乐之旅

  • 灵感来源于Neil Young的歌

  • 老爷子是个很有魅力的摇滚音乐人,因为他我稍微能体会到汪口的感情了,他的音乐故事也很精彩,看到这几首的歌词时就觉得非常符合我团了

  • emm主要是零晃,有薰杏,有阿多

  • 有关于《悖论》的其他视角补充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011a56(请问有太太知道怎么把这一长串链接改成汉字嘛?)

  • 悄悄咪咪放一张老爷子的图

——————————



——————————

1、

I want to live  我想活下去

I want to give  我愿意付出

And I'm getting old  而我在变老

I crossed the ocean for a heart of gold 我飘洋过海为寻纯洁的心……

——《Heart of Gold》

 

    朔间零梦见了自己的葬礼。

    梦见自己在烈日下向后倒去,落入一片冰冷的海水。

    他走到一座灰白的墓碑前,在上面重重刻下自己的名字和墓志铭。


2、

Some are bound for happiness  有的人喜欢快乐

some are bound to glory  有的人追求荣誉

Some are bound to live with less  有的人想要活得简单一点

who can tell your story?  谁会告诉他自己的故事 

——《See The Sky About To Rain》

 

    镜头的另一边有一个幸福的新娘。

    对着她微笑就好了。没错,很完美的笑容。

    比起爱人我更想被爱啊,所以选择了当偶像。

   

3、

Rock and roll can never die 摇滚永不消逝

There's more to the picture than meets the eye 梦想总在别处

It's better to burn out 'cause rust never sleeps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Hey Hey, My My (Out of the blue)》

 

    英格兰的某个酒吧里,一位银发的亚裔青年正抱着吉他弹唱着。

    嘿,老兄,你的吉他真不错。这首歌很好听啊,有名字吗。

    他想起那个刚刚来到这里的下午,自己抱着吉他靠在夕阳中的出租屋角落哼出的曲子。

    有啊。他笑道。

    叫《Zero》。

 

4、

Why daddy won't ever come home again  爸爸究竟为什么不再回家呢

Daddy won't ever come home again  爸爸永远不再回来了

I sang for justice and I hit a bad chord  我为正义歌唱 弹了一个糟糕的和弦

I've been in love and I've seen a lot of war  我仍然爱着 眼见许多战争

——《Love And War》


    战争。

    这是阿多尼斯在被提议可以试着作词后,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词语。

    但是,战争离这个国家的人们很远吧。太过不符合现实的题材应该不会太受欢迎。

    “那可不一定,梦之咲学院便是时时刻刻在发生着革命(战争)哦。”

    什么意思?有些不明白。日语太难了。

    其实是人类太难了呢。


5、

The way life treats us is a blessing and a curse

命运以祝福和诅咒的方式亲吻着我们

Glad I found you in this sad world

很高兴与你相遇在这个悲伤的世界

You’re a lifeline to me  你是我生存的唯一希望

 ——《I'm Glad I Found You》 

 

    哈哈,你是有着帅气名字的大神晃牙吧,我记得我记得。

    吸血鬼将少年护在身后,然后倒下了。

    你上台前的举动很特别。昏暗的酒吧里,醉醺醺的英国佬再次凑过来。

    嗯。他笑了笑。

    即使【他】已经离去,上台前我也一直这么做来振奋自己。

 

6、

Don't turn your back on me  请不要只留给我背影

I don't want to be alone  我不愿孤独一生

Love lasts forever  爱情永不消逝

——《Philadelphia》

 

    结婚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在搞懂之前我是不会结婚的哦。

    女孩的睫毛颤动了一下,匆匆道别便转身离开,在雨中留下一个倔强的背影。

    很单薄呐。

    非常想,把她拥入怀中,哪怕是献上软弱和过去甚至全部。

    他拉住了她的手。


7、

Old man look at my life  前辈啊,看看我的人生

I'm a lot like you were  我跟你真是一样

I need someone to love me the whole day through  

我从早到晚都需要一个人来爱我

Ah, one look in my eyes and you can tell that's true

我的眼神中,你能清楚的看到这一点

——《Old Man》

 

    啊,好久不见晃牙。

    嗯,不好意思朔间前辈,你生日那天我没来。

    ……没事。晃牙就是应该这样元气满满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啊。

    不是的哦。他在心里回答道。


8、

But 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  但是只有爱能令你心碎啊

Try to be sure right from the start  那就不计前嫌从头开始吧

Yes 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  是的 只有爱能令你心碎

 ——《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

 

    我的面前有一个幸福的新娘。

    对着她微笑就好了。没错,很完美的笑容。

    比起被爱我也想试试去爱别人啊,所以选择了成为她的新郎。


9、

Ahh, but I was so much older then  啊,昔日我曾苍老

I'm younger than that, now  如今才风华正茂

Too noble to neglect  道德上的优越让我忘乎所以

Deceived me into thinking  让我误以为

I had something to protect  我有着保护什么的责任

——《My Back Pages》


    当一个人垂垂老矣的时候,他总是会想起过往的时光。

    想起他唯一没有逃走的一次仪式。

    将舞台与仪式相连,封锁退路,所以即使厌恶也不能逃跑。

    想起那与舞台共存的誓言。

    不过,多亏了他们,这些……

    似乎都变成了每次回忆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美好回忆呢。

    ……

    暮色中狼人粗暴地踢毁了吸血鬼的墓碑。

    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复活。


——————————

(FIN.)

    发现老爷子真是一个和零非常相像的人,他的代表作《Heart of Gold》中有一句“And I'm getting old”,但唱那首歌时他才26岁。很有故事的一位老人吧。

    不了解摇滚,有不当的地方望见谅。

    写不出那种意境,但看歌词就可以体会到了(逃走)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