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mako.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有关我在lof爆肝这一个星期的心情和部分文的补充

    这个国庆假期,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努力地在摸鱼了……一想到接下来一年都要陷入学习苦海中无法自拔就超级难过,总觉得也得留下点什么东西吧。

    说来惭愧,我是在16年国服刚出的时候就入坑了,但是因为一直是佛系玩家而且住校所以卡组很辣鸡,其间也一直没怎么写过es的同人文,也不太好意思发出来。因为以前在拉拉人里摸鱼的时候也产过粮,但是都是特别傻逼的那种,所以后来稍微懂事点了也不太敢写es的文了,所以就导致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期。

    但是试着写了一写发现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差劲……所以姑且就写下去了。

    只是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中考结束都不会再写了,因为一想到中考就好慌好慌,要是自己考不好的话也觉得有些对不起一直以来给予我很多温暖的梦之咲的大家。所以大概接下来一年都会销声匿迹吧……抽时间在国庆假期写了几篇,或许就可以放开去备考了吧。

    很感谢能喜欢我写的这堆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产物的同担们,也很感谢最好的小偶像们。

    不扯太多我自己了,接下来就说一说自己这几个月来写的东西吧。因为笔力阅历和耐心不足,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都没有表达出来,所以还是想提一下。

 

·关于《傲慢与偏见》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ef69be72

 

    这是开学前一天在电脑前坐了七个小时的产物,虽然基本上是在复述晶并且没什么剧情,但写完之后觉得超级有成就感。

    写的时候重看了一遍追忆五还有返礼的剧情,导致在不同的部分心境也有所不同。

    写之前一直觉得,零是个非常温柔的人,甘愿为了世人牺牲自己,虽然有改革的能力但不够冷血。包括小说里ts和杏找到他时,他所表现的忏悔都是因为太温柔了,把所有罪孽都背负在自己身上。

    但因为写这篇文认真地去看了一下追忆五的剧情,开始觉得,其实一开始的零对改革是不抱希望的,认为“让这个世界继续这样腐烂下去就挺好”。但后来,看到改革前改革后种种事情,他的想法改变了。他的忏悔或许是对于梦之咲,或许是对于作为牺牲品的五奇人,或许是对于曾经的自己。无论是哪种忏悔,都告诉我他其实并不是一个温柔到任人鱼肉的人。这并不是代表他不是一个温柔的人,而是他的忏悔确实有所来处。这种想法,在后面我就写到了杏的内心独白中、

    文中写DEADMANS成立的那一部分,零和敬人都在心中对对方有了一定的剖析。关于内心的死寂,关于想要完成的某个人的梦想。

    作为零晃的cp粉,私心在这篇本应无cp的文中添加了很多零晃元素。追忆五里那一段两人的初遇我个人非常喜欢,虽然零不认为自己是神明,被晃牙喜欢感到非常不自在,但是还是请薰帮他“随便”找个乐队培养晃牙,“随便”这个词也把俺零的性格描述的很生动吧。

    敬人在家中对晃牙和阿多说的那些话,照应零的内心想法,我感觉非常适合电影里的双镜头。那一段对比下来,让人真的蛮心疼的,其实那些光环真的没带给他多少东西。

    另外还有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是:“茶是这个味道的吗?我总是很快会忘记”这句话、五奇人被公开处刑时的对话还有最后变得好起来的他的一切。

    总体来说,写这篇文是想写下他的幸福吧。

 

·关于《悖论》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011a56

 

    看了南灯太太的文深受启发,于是也想动手写一写刀子。这种一直是我很不擅长的类型(你好像什么都不擅长吧),但是抱着要挑战自己的心态就动笔了。

    灵感来自于生活中的两位同学,两人在以前的时候就被传了绯闻,每次在他们面前开玩笑的时候两人还会笑嘻嘻地说“哪有”“讨厌”,但两人之间发生了一件事,从此以后就成了彼此的雷区。那件事到底是什么我们谁也不清楚,因为确实有些东西是藏在心底的吧。

    于是,这篇文里的零晃心底便藏了一些只有对方知道的事,只有一次晃牙说了一句“是距离吧”。因为心里的那件事即使深爱着对方,外界也没有什么阻碍,两人仍然不会在一起。

    关于最后雨中的那一幕,不知道各位平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试一次,但是失败后便会心灰意冷不再尝试。忘了在哪期剧情里薰说过零是不是得了燃尽综合症,所以就将这个想法写上去了。

    其间也犹豫过好多次改结局的事,例如改成上一代是悲剧而下一辈是希望,或者干脆让晃牙出现在雨中,两人终于能够在一起。后来这些想法都被否决了,感觉这篇文会更适合那种,每个人都怀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最后满盘皆输的结局。

    在现在时的每段开头,引用了《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面的台词,其中罗密欧说的两句话顺序是倒过来的。因为混TG圈的时候看了圈圈的《金木重生》,又联想到零很受孩子喜欢,于是将他名义上的孙女千夜写成了一个和修小天使一样,对爷爷无比依恋的人物。因为这篇文的前半部分都是这个小女孩写下的东西,所以她对零的事情会描写得很清楚并且会用到一些比较文艺性的手法。

    一直觉得零这个人很适合和服,于是就描绘了梅雨天他和孙女穿着和服坐在屋檐下聊天的温馨场景。后面写虚构的小记者和孙女的故事的时候,也稍稍写得欢乐了一些,因为这篇文里除了零晃其他人都是幻想家,总是对生活抱有一定期待,而零的幻想只存在于他孤注一掷地去找晃牙时,唯一期待着那人会出现的那一回。

    看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也在想假如这两人活下来了的话,会选择通向那种结局。零晃和罗朱面对的问题是不一样的,但是在某些方面也略有共通之处。

    最后一段对晃牙的描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也反反复复修改了很多次,以前就觉得晃牙和英格兰的午后很相配了。

    写这篇文的时候刚刚开始换季,又不知不觉坐了很久没有动,所以写完后觉得好冷好慌,又想起零晃又想起中考,心情特别乱,感觉就和这篇文里的他们一样。但是现在已经缓过来啦,虽然未来还是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稍稍有些冷静下来了。

    从入坑开始就觉得零晃是那种,除非有一方死了不然绝对会HE的cp,所以这篇文就随便看看吧不用难过,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关于《命题》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10f3d1

 

    悖论是相互矛盾的命题,为了缓解《悖论》那篇文带给我的负面情绪,就写了这篇总体来说很欢乐的文。

    因为脑海中偶然浮现了“朔间零在爱情上,可能会是一个非常含蓄的人”这句话,于是就扩写成了这篇文,虽然真正是零晃两人的对话不多,但读起来应该还是比较温馨的。嗯,是真·小甜饼,重点是很小。

    在花园里,零提出晃牙可以用更亲密的称呼来叫自己,但晃牙认为“朔间前辈”已经是很亲密的称呼了,因为这个称呼对两人来说意义非凡。我个人而言,写文的时候也喜欢将其他人叫的“先辈”翻译为“学长”,而将晃牙叫的“先辈”翻译为前辈。不管是奶狗还是现在的狗狗叫起“朔间前辈”都超级可爱。

    这篇文的最后没有交代晃牙是否听懂了零的未尽之言,但我想这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了。在这篇文中,同性恋的处境大概是,会不会被排挤不知道,但是人们是不会想到的。虽然这篇的世界观不同于《悖论》,但这篇里的零晃两人心中是没有那件事了。写完后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

 

·关于《UNDEAD的死亡游戏》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23cc49

 

    这篇算是我恶作剧的产物了。是看了南国剧情的翻译后,设想的如果阿多真的死了会怎么办,脑洞一开就写成了这样,后来看到零晃周作业的题目,觉得蛮适合这篇文的,就把镜子的元素加了进去。

    是在外面拿手机码的字。第一天和同学出去玩密室逃脱,和真人NPC女鬼面对面交流被吓了一跳,吓完之后瘫在肯德基写的;第二天是在散步的时候码的。写完后发现自己写文时候的环境和文的内容真是非常相符了。

    前面可能稍稍有一点伏笔就是,晃牙没有见到另外三人的尸体,另外三人也没有见到晃牙的尸体,所以大家其实都没有死来着。此外把零拖下王座,看着他慌张的样子也很开心(喂)。

    后面是听着欢乐的海贼祭那首歌写的,嗯所以写得很欢乐。

    徒步大赛闹得有些不愉快,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玩游戏,这也是小偶像们想要的吧。

 

·关于《The Little Prince》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269b77

 

    写这篇文最初的概念是,想描写一下内心中的那个,不明白爱为何物的零,和一开始没有关于这个世界的概念的晃牙。

    这个世界因为算是西幻风的,所以零和晃牙都没有经历梦之咲的那些革命啊战争啊什么的,相对来说认知会有些不同。

    一直认为小孩子是会非常坦率地表达自己感情的一种生物,于是全程姨母笑地写完了幼体晃牙。

    另外一直很想表现的是朔间家人。总感觉他们会是一群非常可爱的人,耿直但是对家人无条件的包容,但是似乎没有很好地把这一点表现出来?

    零说要摸头才会“再”承认一遍晃牙是自己的家人,晃牙没有听出这是恶作剧而是将头凑了过去,并且接到朔间家的少年给的糖时,直接就拆开了,这也是幼年晃牙的可爱之处吧。

    原本想把杏写成,晃牙在人类学校里,伪装成普通人类的魔女同学的,但因为时间不够就只写了魔女这一设定,反正是个助攻就是了。杏在那个时候哼的歌,其实是她瞎扯的,因为之前施魔法的时候看到了那个结界其实是由两个人的爱构成的,于是就助攻了一把。

    不黑ts。“那些人”不只是指ts而且也没有抱怨的意思,只是表达晃牙对零的愤怒与心疼而已。其实我也很喜欢ts的(姨母笑)。

    还有那个结界其实不是一个人设的(终于说到重点了),是晃牙和零共同设下的。因为那是在早晨,晃牙的活动时间和零的睡眠时间。开头提示里面有说两个人其实是双向暗恋的,但是因为零没有认识到这是爱,于是是在梦里无意识地设下的,不想喜欢的人离开的结界。而晃牙的喜欢也被结界检测到,使结界被建立了起来。

    小王子爱上了恶龙。恶龙也一定会爱上小王子的。

 

·关于脑洞合集里面的东西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21cb03

 

    《OGAMI前辈》是去年在学校里想到的设定,和小王子那篇同理,年龄操作下的零也会比主线里那个老爷爷更坦率更活泼一些。

https://shuojianling326.lofter.com/post/1e54ba5c_12b2c8fa4

    《尼尔·扬的音乐之旅》是听到老爷子的歌之后的产物,文字部分没有很多,但是歌词的意境很足。

 

·关于某篇未发表的朔间零中心文

    那篇是在开学之后国庆之前写的,算是比较用心的一篇吧,也是我投入感情最多最喜欢的一篇,因为以后没时间所以当作零的生贺了。总体无cp,有零晃薰杏成分。然后还是摆脱不了的路人视角,还是私设(零留级前的同级生)。

    文的名字是《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答案在风中飘扬),出自鲍勃·迪伦的歌曲,重点是想突出答案这个主题。

    先放个片段:

    我希望你能幸福,真的。

    当年进入梦之咲学院后,这里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每个人都没有干劲,每个人都得过且过。只有你,和他们是那么格格不入。看到自己的神明被别人那样的折辱践踏,我……

     那时的你默许了我的接近,或许就是因为我们都对生活感到无比的无聊与厌倦吧。只是后来我们两人也走上了截然不同的路。而选择了面对的你,也终于等到了你想要的答案。

    我和我们的前辈没有获得幸福,是因为我们都在逃避,都在等待着别人的救赎,却从未试图自己走出去。

    这次回来,怎么说呢,看到现在这样的梦之咲学院,还是会有些不甘心吧。甚至会觉得,凭什么我们不能拥有这样单纯的、作为偶像在奋斗中享受青春的,平凡的幸福。

    听到你说梦之咲学院改变了以后,有时我甚至会想,如果那时候和你一起留级就好了——什么的。

    但是后悔也没有意义了,今后我会像你,像梦之咲的那些孩子们一样,主动走出去,主动抓住自己的幸福。

    直到现在,你依然是我的光芒,是我想要抓住的幸福的来源。


 

    另外悄悄咪咪问一句,有太太要做零生日企划的嘛。有的话我还能最后的倔强。

    这算是最后的文字了,有点不舍啊。希望能留给零,留给各位最后一点东西。一切遭逢都会使人成长。

    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