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mako.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朔间零中心】傲慢与偏见

  • 朔间零中心向,有些微奇人、ts杏

  • 有私设朔间家的背景和零一年级时候的事,不影响阅读(吧)

  • 基本是官方剧情,时间线混乱,人称混乱,ooc,主要是个人对零的理解和引用日日日老师的对话,追忆五为主

  •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

  • 食用愉快

 

——————————

看着舞台上那个笑容恣意的青年,他微微睁大了眼睛,心灵疯狂地颤抖着想要发出些什么声音。

偶像真是种有趣的生物,他想。


 

      几年后,潜入世间的吸血鬼不顾家族的反对,入读了私立梦之咲学院,想要成为自己一直憧憬着的偶像。

      零是朔间家这一代的佼佼者,无论在什么时候,他总是受人们敬仰的天才。无论是人类还是吸血鬼,他都与其相处得如鱼得水。然而,族人们与世隔绝,固守自封,有的不屑与人类为伍,有的一心想亲近这种弱小却情感丰富的生物。零同他的家主父亲一样,属于后者,作为下一任家主,他注定无法舍弃家族,更无法舍弃自己对人类的好奇和对偶像的深爱。因此,作为中间人一样的人物,他辗转两方,希望能看到一个自己理想的世界。

      明明有许多正常方法可以调节两方关系,可偏偏零选择了最叛逆的那种——成为偶像。

      当他向族人提出这个想法时,不出意料的收获了反对。父亲也不同意这种方法,认为去当政治家的宣传效果会好的多,但最终他还是拗不过儿子的坚持,妥协了。

      “如果你认为这条路是正确的,那么便去吧。”作为父亲,他深知儿子的性格并不像他在外人面前表现的那样聪慧机灵,也不像在其他族人面前的那样温和有礼。

      ——朔间零,是一个非常叛逆且傲慢的吸血鬼。

      自小在赞誉中长大的他,强大而敏感。很多时候,他是愿意去担负责任的,不是为了什么高尚的理由,只是单纯的为了虚荣心,或者是为了心中的英雄病。但是这一切都成立在他自愿的前提下。

      他讨厌被强迫,如果有人逼迫他去做什么事,他内心的那个早早躲起来的桀骜少年便会出现。到那个时候,名为“朔间零”的个体身上的傲慢、自私、叛逆和贪婪便会显现出来,同时出现的,还有他的痛苦、迷茫与无可奈何。

      所以,他愿意去逞英雄,去担负起下一任家主的责任。但是,当别人认为这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冷眼旁观他累死累活的时候,他隐藏的所有情绪便会爆发出来。说到底,零想要的也不过就是成为自己向往的偶像,与自己深爱着的人类好好相处,改善弟弟的体质哪怕只有一点,顺带,只是顺带,完成家族的责任。

      所以,他离开吸血鬼的城堡,离开那个他已经习惯生存的黑夜世界,孤身一人来到白昼之地,寻觅多年前惊艳他的那抹光彩。

      所以,背负着“朔间”之姓的吸血鬼,第一次推开了梦之咲学院的大门。

 

      历史较长的元老级偶像学院梦之咲,尽管近年来发展渐有下降的趋势,在业界的风评也是越来越差,零依旧选择了这里。不是因为这里需要改革,可以让他练手,而是因为他想在承担起家族的责任前,先过几年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偶像。

      如果去到外面的世界的话,会有很多出国的机会吧,这样就可以瞒着家族,寻找治疗弟弟体质的办法。

      反正他也不是多愁善感的人类,他只是喜欢偶像而已,这个学院里的学生再烂也和他没什么关系,他只是对人类有点兴趣,无所谓能否成为他们的朋友,更何况是这样的一群烂人。弟弟比自己重要多了。

      “哥哥,别走……”

      “乖,凛月,哥哥跟你约定,一定会回来的。”哥哥跟你约定,一定会治好你的,一定也能让你去到没有仄暗的世界的。在此之前,哪怕我不能陪伴你……你也不要太寂寞啊,毕竟你的世界里不应该只有我。

      彼时的他是这样想的。

      于是,在后来人们提起“朔间零”这个名字,总会感到一种奇异的压迫感,或许那便是名为天才的碾压。只是,这种碾压对于已经成了一滩烂泥的梦之咲学院似乎没有太大用处,顶多是老师们很欣慰终于有个学生能帮着办些事。零同样无所谓帮不帮老师,但也不至于太积极就是了。看到人类露出焦躁的表情很有趣,可一直是一个表情的话就令人有些乏味了。这就是改革吗?果然很无趣。

      给我更多的乐趣吧,现在这样算什么啊。

      阅历尚浅的吸血鬼感到很疑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无聊的生活一天天过去,他开始对自己的信仰产生了怀疑,偶像原来是这样的存在吗?真是令人失望啊。无聊至极。

      直到升入二年级的某一天,他在这所死水一般的学院里见识了一场美妙的演出——那场演出的主人公的名字是什么呢?他早就忘记了,是日日树涉、深海奏汰还是斋宫宗。是这三人中的哪个人无所谓,反正他们成了同等的挚友就是了。

      彼时的零是四人中唯一的前辈,端端架子还有人会捧场,到后来他留级的时候,再怎么强调“年长的男性”也没用了。不过,既然是同等的挚友,他觉得应该不用斤斤计较这些人类的礼数了。

      与他的挚友一起入读梦之咲学院的,还有他的旧友莲巳敬人、弟弟朔间凛月等。这一波新鲜血液的注入多少给学院带来了些变化,至少零开始觉得,在烂人堆里生活,没有弟弟陪伴在身边的寂寞,只要有伙伴,也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伙、伴……吗?”他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这个词吓到了。微微张开嘴,小心翼翼地将它重复了一遍。他以前只在人类的口中听过这个词,由自己来说出它的这种感觉,陌生而温暖。

      是伙伴啊,原来如此。似乎变得有趣起来了。

      他低低地笑了。

 

      “朔间学长……只是挂个名也好,请你加入学生会吧。”在他意识到自己心中已经有了“伙伴”这一概念后,认识的小鬼又向他发出了这样的请求。

      “嗯~小莲巳,你对最近学校里很流行的【组合】有兴趣吗?”

      “别擅自加个‘小’字啊……还好吧。”

      “那,你有没有兴趣和又帅又强又可靠的本大爷组成组合~这样的话,或许我会考虑加入那什么学生会,还可以指导你拨弦哦,这点上三味线和吉他是相通的吧。”他尝试着故作轻松地发出了邀约。

      “……好。”

      一天后,敬人很快对组合名进行了答复。

      “【DEADMANS】?小鬼,你起的这个名字还挺有趣啊哈哈哈,不过本大爷是可以长生不老的吸血鬼,没那么容易死呢~或者说这就是人类的幽默吗~”他打趣道。

      “你这眼神,不就跟死了一样吗。朔间学长。”所以仅用一瞬便想出了这个名字。还有吸血鬼什么的。

      零看着他,颇有深意地笑了:“或许吧~”

 

      “抱歉,朔间君。您家族的这种体质……我们无能为力。”

      “抱歉,朔间君。您弟弟的这种情况……”

      “抱歉,朔间君……”

      抱歉啊,凛月。

      但是,我不会放弃的。

      我还要继续去寻找。

 

      兜兜转转又是一年过去。

      由于频繁的出国,出勤率太低的零不得不选择留级。

      “啧,你谁啊,幸好我留级了,没和你同级真是太幸运了。”许久未见的弟弟这样说道。

      弟弟只是在闹别扭而已,像小时候一样,很快就会好了的,不是么。和那个青梅竹马的孩子也走的越来越近了呢,真好。

      另一边,涉和奏汰依旧是那样,宗和他同居的男孩子组成了组合,一年级的新生逆先夏目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他们是拥有同等实力,却同样孤独的伙伴。

      零和敬人经常在学校里一起出现,但他们很少以组合进行活动。对于零来说,一切其实也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无聊。

      好吧,也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朔间前辈,请教我弹吉他!”

      那个新入学的孩子,用野兽一般热烈而真诚的目光盯着他,在他出现的各个角落里弹奏着吉他。

      好可怕。好莫名其妙。被人这样盯着,总觉得浑身不自在啊、我只是个凡人,实在无法承受被人当作神来信仰啊。

      他翻窗逃走了。

      ……

      “那个孩子不是弹吉他的吗,我觉得只要好好磨练,一定会很有前途。你可以让他随便加入一个乐队,帮我培养他吗?”

 

      “在我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的演唱会的瞬间,就已经决定我自己的生存方式了!”

      “因为我找到了啊!因为我遇到了啊!”

      “我是个笨蛋,所以不太懂那些乱七八糟的复杂道理!但是,只要为了接近那个人而不停努力,我肯定会比现在的我更加像样一些!我深信不疑,就是这样!”

      【他真的很喜欢你啊,朔间学长。爱可以让一个人变强。】

      如此热烈的表白啊……真是的。不过,你根本就不了解真正的【我】啊。

      ——像是在反驳零的想法一样,很快,那个热切的喜欢着他的孩子便抱着他遗失的那把吉他出现在他面前。

      “今后我要一直和朔间前辈在一起……”

      “哈哈哈,我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是,如果你成长到让我佩服的地步,我才会考虑指导你的吧?”你能实现我的梦想吗?

      ……

      可恶……明明正和那孩子说着话,眼前突然一黑。啧,这就是拥抱光明的下场吗?我可不想这么快就结束啊。

      从前对我来说,人生就是在打发漫长的时间。

      只有眼前的这个孩子,就像自己以前刚刚接触吉他的时候,充满了生命力,时间生生不息的力量在他身上完全体现。只是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行尸走肉,不管看什么都不会感动,变成了一个呆滞麻木的人。

      “啊哈哈。看你这么天真单纯地高兴……算了,你也还是个孩子啊。而且大人的世界,也不像想象中这么有趣啊~”我已经无聊得快要受不了了,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最近的日子过得一点也不刺激,我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还活着啊。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永远做一个这样闪闪发光的孩子,孩子天真纯洁的笑容,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喜悦。”

      【给我好好刻进脑髓里去啊,我叫大神晃牙!一辈子都不许忘记啊~你这混蛋!】

      一辈子都不许忘记……么。

      大神、晃牙。他薄唇微张,轻轻吐出了这几个音节。

      或许这就是拥抱光明的下场吧?

      ……我,心甘情愿。

 

      “大家都毫无干劲,而认真努力的人又得不到正当的评价,所有人都在慢慢腐烂、衰退,对于这样的现状怎么能坐视不理呢。为什么你不愿意帮助我?如果你成为领头人,要改变这种悲惨的现状,发起改革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敬人不解地对他吼道,面前的这个人明明可以为了不忍心再看着陌生校友一个人在台上唱歌而乱入舞台,却不愿……

      却不愿什么呢?

      【你们一个个的,都再多努力一点啊。】

      【实际上,相信努力就有回报是会吃亏的呢,朔间学长。】

      【……】

      啊。

      我想起来了。你也曾为此努力过啊,朔间学长。

      “这么广阔的天空中,只有一只鸟在飞翔,这不是很寂寞吗?所以我拜托你们也到【这边】来吧。总有一天你会懂的。这是作为学生会长的朔间零最后的话。”

 

      “那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喜欢在墓地周围散步。大家谁也不能无视这样的美少年,他总是被来参加葬礼的人搭话,然后,几乎所有人都会马上喜欢上他。”如果一味地倾听周围人的烦恼,给他们提出建议……

      “几乎所有人都会去征求他的意见,逐渐开始请他替自己解决烦恼,让他为自己指引方向。他被男女老少包围着,大不敬地坐在墓碑上,所有人都在安静地听他说话。一群年长的、成熟的大人,低着头聆听一个年幼的少年的教诲。”会觉得完全没有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就像行尸走肉一样。

      这便是、【DEADMANS】的真正意义。

      “想要成为更优秀的偶像,为此想要改革整个偶像业界,这究竟是谁的梦想啊?”总是想替他人实现梦想的我们,都相当可悲呢。

      “小鬼,虽然你看起来似乎想利用我搞什么大事情,但我也有许多【牵绊】,无法赞成你的想法。你还年轻,可能你和厌世观之类的东西无缘,可是经验告诉我,普通人不管怎么挣扎都无法改变历史的洪流。这样不也挺好的吗~就让这个人人都颓废消极的偶像业界和梦之咲学院渐渐衰退,不也挺好的吗。这是神创造的世界,我们不应该违背规则,强行介入。即便强行插手干涉,也只会让某处的齿轮发生扭曲崩坏,导致更加悲惨的结局。”

      “这么羡慕我的话,那你也变强就好了,小鬼。”你对我就是有这么大的恩,你没有惧怕我,没有疏远我,只是因为我是我,跟我做了朋友。虽然我们后来有了各自的立场,也开始变得人情世故,也不再有那种天真单纯的交流,但是作为一个人,我会回报这份友情。

      如果你足够坚定的话,我会帮你实现你所期望的奇迹,小鬼。

      让我们久违地来一场辩论吧,让我们的思想激烈碰撞吧。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相遇的啊,你可别说你已经忘了~敬人。

 

      【如果让一个人对世界进行独裁统治,那么一切很快就会走到尽头。】

      没必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啊,你们是偶像,但同时也是学生,要好好享受青春啊。没必要为了这种几乎不可能的改革毁掉自己的青春,背负着众人的期待,只能不自由地生存的人,更会去羡慕你们啊。

      ……

      “朔间学长。”

      “……很遗憾,我并不是童话故事里的魔物。”

      “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人生。你要我牺牲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为了大家而奉献自我吗?虽然很不想说这句话,不过我已经受够了。”

      “我说啊小鬼,我也想像个正常人一样地活着,也想获得幸福,这难道是什么很奢侈的梦想吗?为了自己而活,难道也算傲慢吗?大家不都是这样活得吗,为什么我就不行啊。”

      就因为我不是人,是如同吸血鬼一般的魔物吗?连你也这样评价我吗?

      “如果我不是人,那我也没有义务帮助人类吧?”

      零留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抱歉,我都想起来了,朔间学长。

      “虽然大家都喜欢笼统地称呼他们不良少年什么的,但其实人类之中,每一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正因如此所以才这么有趣。”你也曾经,深爱着人类。

      “茶是这个味道来着吗?我总是很快就忘掉。”你也曾经,拼命地想要融入这个世界。

      “既然我生来与众不同,那我就想抓住别人都抓不住的东西。”但是,我们在荧幕上看到的偶像,都是一样的吧,朔间学长?

      那么是不是就是说,我们想要的,其实一样呢?

 

      在这之后,零主动疏远了敬人。同时,幕后的皇帝天祥院英智划定了【五奇人】,一时时局变得扑朔迷离。

      零回国后,告诉他的几位挚友要小心。在涉那里,零抬头来,两人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同样的东西。

      革命开始了。

      “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和青春,是如此的闪闪发光,就像是……啊啊,我不太擅长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

      “没事的,涉,我们明白的。我们全都明白的。”

      “我是日日树涉,是你的日日树涉!请用盛满我鲜血的酒杯干杯,祈祷永远的繁荣吧……”

      【我会坐在特等席,亲眼见证我们五奇人的落幕。】

      强行介入的神创造的世界里,为了新时代被扭曲破坏的齿轮,便是五奇人,这结局在那个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

      自私的、哪怕是芸芸众生也深爱着的、信奉“非独裁”主义的吸血鬼,在这一次,用血淋淋的代价,暂时换来了舞台上的和平。

      我们的青春——

      落幕了。

 

      “我才没有哥哥呢,这个人是个骗子。”

      “朔间前辈,组合。”

 

      某一天,以星为名的孩子们找到了避世的魔王,想要掀起一场革命。

      而我,非常幸运地被选作了他们的同伴。我想把自己得到的温暖,一点点转变成有价值的东西,再回报给他们。作为转校生,我觉得这个学院很棒,遇见这么信任我的他们也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自己真真切切地活着——不是没死,也不是幸存,而是活着。

      在零学长这里,我们得到了很多指导。看来他并没有传说中的那般难以沟通。

      这个一直守护着梦之咲学院的美少年,他的声音、感情和回忆都慢慢渗入人心。

      零学长闭上了双眼。

      长长的睫毛上摇曳着忏悔之意。他沉浸其中,甚至泪眼婆娑。

      他曾经拥有的,永远无法治愈的伤口——就算无法治愈,但我们至少想让他不再疼痛。

      后来昴流君告诉了我一些学校以前的的事,但是我总觉得,那并不是五奇人的错。似乎是哪里出了问题。而零学长,我也不明白在我认为身为受害者的他,为什么会对此感到忏悔。是因为他真的温柔到能够完全牺牲自己成就他人吗?我并不认为是这样。

      虽然不明白,但是我想拯救他,就像当初Trickstar的大家拯救我的那样。

      因此,我们才更要掀起革命。只要梦之咲学院的太阳升起了,就不会再有人被冻得瑟瑟发抖了。被洗脑一般,唯命是从的人们啊,现在就为你们唱响革命之歌!

 

      【让我们的Ensemble,响彻世界吧!】

      啊,我就活在青春里。

      只要有一个奇迹出现了,那么,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吧。

      ……

      “嗯,这也曾是我的青春。让我怀念得想要穿越时空回去,在体验一次那段时光,不管之后有怎样的绝望在等着我。”

      “对着年长的男性说可爱算怎么回事啊,你这混蛋。相比之下你们这帮家伙要更可爱一百倍!我爱你们~”

      ……

      “讨厌吾辈也好,憎恨吾辈也罢,但是,自己要珍重自己。”

      “让你担心了,对不起。谢谢你,【哥哥】。”

       ……

      “别擅自死掉啊,一起活下去吧……”

      “你也许误以为自己已经是个死去之人,就算如此你也是尽管死去也能四处活动的【UNDEAD】吧。”

      “不,你是连死亡也能轻松超越的最帅气的家伙!我也想成为像你那样,我一直都是这么对你说的啊……朔间前辈!”

      ……

      “是的,所以,我并不是被强迫,而是以自己的意志站在此处。”

      “从我不顾诸位的反对,决定入读梦之咲学院那时起的想法丝毫没有改变。至今也不能说完全不辛苦,不过艰苦的同时我也感到充实幸福。所以诸位请放心,我一小辈的身份不敢说什么大话,还请诸位能用长远的目光守护我。”

      “吾等一族正日渐失去与明亮的白昼世界的交点。我一定会去改变这些的,未来的某一天一定……”

      一定会让你们也看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丽。

 

      站在返礼祭的大舞台上,看着台下的璀璨星火,零的视线渐渐变得模糊。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是如此无可救药、如此丑陋的地狱,上帝就不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说“要有光”了啊。他也不会执意留在这,以为注定无法融入的世界。

      ……最终,吾辈就这样一无所知地,与抱着【DEADMANS】残骸等待着吾辈的那只可爱的小狗一起,作为【UNDEAD】重新绽放出光彩,也度过了一段充实的时光。

      那一日,那段奉献给死者的歌声让吾辈一度升天成佛。然后吾辈死而复生,再一次开始身为人类的人生。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在因果报英下,吾辈最终会一无所获,无法得到想要的东西,只能在这里灰飞烟灭。但是,如果吾辈能够实现一个愿望……神啊,请再满足【我】的一个任性的要求吧。

      就这样,背负起再次被人指摘的罪行……吾辈今后也要作为一个随心所欲而又傲慢的人类活下去。

      而且,吾辈也不会再逃避了。过去的那个,执意认为自己是凡人的自以为是的人,被别人当成了无所不能的神明,但是因为不是真正的神明,所以放弃了神的责任。而现在,令人无比惭愧的是,坐视不理使他们受到那么多伤害的吾辈,却仍然被他们爱着,当作神明一般敬仰着。如果,你们依旧愿意追随吾辈的话,这一回,那个不可饶恕的罪人一定会站出来,作为神明而存在, 哪怕他并不是真正的神。

      这回总算不是别人强迫他了。他的决心,是因为他终于发现,他所爱的世人,也一直深深地爱着他。

 

      “朔间前辈,我要在这里彻底打倒你!”

      嗯?

      是小狗。

      终于还是被他追到了这里啊,他已经长成了一个能够实现吾辈愿望的男子汉了呢。看来,现在去死还为时过早……就让吾辈也再继续快乐地生存一段时间吧。

      吾辈也终于有种获得新生的感觉了。实际上,【DEADMANS】这个名字真是跟吾辈十分不相符呢~曾经的死者变成了不死者,然后总有一天会化为生者,然后会与这个世界产生交集,堂堂正正活下去的吧。

      怎么能就这么忘了自己的初心呢。简直让人想嘲笑自己了。

      ——作为偶像,果然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至少,现在的我,也感到非常幸福。

      我是……这样坚信着的。

 

      在舞台的正中央,我看见,那个少年,缓缓地笑了。

      或许这便是我们在这里的理由吧。

 

      送给全世界最好的朔间前辈。

 

    (FIN.)


 

——————————

啊啊,也不知道有没有把心中那份感情表达出来,但是朔间前辈这个人真的超级好我超级喜欢他。

 开学前一天,码了一个下午,毕竟马上就毕业班了时间紧,想在毕业之前留给他一些东西,算是对我喜欢他的这两年多的一个见证,也想像汪口他们一样,给朔间前辈一个返礼,最后以小杏的视角表达一些对他的感情。

感谢不嫌弃我这奇差的文笔XD

无论多少次还是想说: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评论(3)

热度(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