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mako.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朔间零生贺】幸福的答案

  • 朔间零中心,无cp,有些微薰杏,零晃

  • 路人视角,是私设的零留级前的同级生

  • ooc、文笔矫情、逻辑混乱注意

  • 灵感来源于鲍勃·迪伦的歌

  • 祝朔间前辈生日快乐 and薰尼生日快乐


——————————

黄昏,一张照片从相册中掉落出来。许是因为没有被好好保存的缘故,明明才印出来没有几年就开始泛黄了,边角卷起。

黑夜,瘦削的少年缓缓蹲下,捡起那张照片。照片上某个熟悉的笑容似乎在不倦地提醒着他,在那个黑暗为光明铺排的时代也不可完全被总结为灰暗。

月色下,少年的背影冷漠而温暖,煽情又遗憾。

    


 “啊,梦之咲学院的返礼祭又要到了呢,A君。”

    返礼祭?说起来,确实是要到了呢。好歹也曾在那里待了三年,忘了这件事还真是让人有点羞愧。不过,今年的话……那个人应该也毕业了吧。“梦之咲学院的革命成功了”、“梦之咲学院停滞的时针又转动了”、梦之咲学院的大家现在很幸福什么的,偶尔和他联络,问起他现在的生活时,他总是用这样一些句子回答我。如果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是否我也可以回去一趟,去见见他、见见那所梦之咲学院呢?

    这样想着,我接下了女朋友给的票。

 

    “抱歉……A君,家里出了点事,我可能去不了了……抱歉啊,麻烦你帮我找他要个签名吧。哎,真是太可惜了。”

    挂了女朋友的电话,我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梦之咲的大门口。啊,无论是女朋友不能一起来,还是回到这个自己一直不敢回来的母校,都糟糕透了。果然还是会退缩啊,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凡人在天才面前总会自惭形秽到不行,不是么。

    但是,有种感觉告诉我,如果不去见他的话,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尴尬就尴尬吧,这也不是第一次感到和这所学院格格不入了。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我视死如归地走了进去。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偶尔有几个神色匆匆的着偶像打扮的人,散发出的也都是那种我望尘莫及的青春的气息。这让我有些惊讶,有些欣慰,又有些惶恐,但更多是嫉妒。

    为什么,我们就没有遇上这样的梦之咲学院呢?因为早生了一年两年,所以便不配拥有这种幸福,是吗?

    打住,可不能这样想。毕竟,还有那样一个人,与我们不同,是顶着无数的压力留了下来,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披荆斩棘,伴着血伴着泪一路走到今天,才获得了这样的幸福。像我,和我们,这种只懂得逃避,只想要依靠别人获得幸福的人,根本就没有资格羡慕他,羡慕他们吧。

    【仿佛命运既定的一般,当我这样沮丧地回想着自己心中神明的模样时,神明降临在了我的身旁。

    “这不是……A君吗?好久不见A君,近来可好?”

    抬眸,黑发的青年立在屋檐下,发尾微卷,血红的眼眸微微眯起,但我感觉他的视线似乎无处安放。

    啊,真是惭愧。因为对于他来说,我是逆着光站立的,所以根本看不清我的样子吧。我急忙跨步走到屋檐下,理了理衣袖,道:“承蒙你关照,好久不见,朔间君。”

    “什么啊,你以前不是‘零君零君’地叫我的吗,现在这种唯唯诺诺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打起精神吧,这可会是次精彩的演出呢。你是作为观众来欣赏的,不是吗?”他笑起来。

    我张了张嘴,正在斟酌自己该如何回复他时,一个轻佻但意外的很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哈哈哈……啊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来偷听你们讲话的,朔间和这位……前辈君。只是太久没听到朔间这样说话了感到很新鲜,现在居然还能听到像你那时训斥我‘再努力一点啊’一样的语气,还真是令人怀念。不过别误会啊,我对男人可没有什么兴趣,如果是小杏的话,就连训斥我也会甘之若饴啊~”

    我打量着面前这个笑得张扬的青年,这个人,我记得是小我一届的,A班的那个小少爷。因为女朋友是那个人的粉丝,经常会给我讲起他现在的组合什么的,里面就有这位羽风君……对,我想起来了,他是叫羽风君没错。还记得当时女朋友告诉我时,我还很惊讶他会和这样的人组成组合。这两人以前,似乎也就在Live House有过几次交集吧。

    “薰君……”黑发的吸血鬼有些无奈。

    “好好,我不打扰你和以前的同级生叙旧了。再见~不过别忘了时间哦。”青年挥挥手走开了,虽然语气非常轻佻,但我总觉得他似乎比以前稳重了许多。

    “不好意思,是吾辈组合里的孩子来捣乱了。”不知不觉,他又换成了以“吾辈”自称。相对于“我”,这个称呼对我来说要更陌生一点。怎么说呢,他用这两个词自称时,我看到的他的样子是完全不同的。

    “没事没事,反而是那个后辈帮了我呢。朔间……不,零君你总是这样,说话让人难以回答呢。”我朝他笑了笑,他的眼眸也弯了弯。或许是因为头发放下来了的缘故,现在的他比起以前来说看上去柔和许多,怎么说呢,就像是,恶魔洗净了自身的罪孽,得以升上天堂,成为了悲悯的神一般,怜惜而温柔地笑着。

      我不禁产生了这样奇异的想法。

    “只是,真没想到你会和这样的人组成组合呢。总感觉以前的他和我有点像,啊别误会,只是一点点而已,都是那种,嗯,的。以前的你,对我们这种人也很无奈吧。”我望着青年离去的方向,渐渐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

 

    “你叫零君是么?总感觉你和他们不一样呢。”

    “啊,零君,你怎么可以这么厉害!你就是我的偶像!”

    “……零君?零君你等等我不要逃啊!他们说你要留级是怎么回事!”

    “零君……”

    “零君,抱歉啊,我就是这样的人,让你失望了。”

    “再见了。零……不,朔间君。”

 

    “A君……”似乎是我说的话让他感到有些尴尬,他犹豫着开了口。

    “那时候的黑历史,别再提了吧。哎,年轻的时候做下的蠢事,到老了还要为此感到羞耻,这个世界为什么就不能健忘一点呢?对老年人友好一点啊~”他无奈地扶住了额头。

    我原本以为他会说些什么严肃的话,听到这无奈的语气时,虽然觉得很不敬,但我还是忍不住想笑。“哈哈哈哈哈……”我捂着肚子笑了起来,什么时候那个朔间零也学会这样调侃自己了。

    我笑了挺久的,应该。

    “A君。”但是,他突然一本正经起来。我也不觉挺直了腰板,像是臣属对他所效忠的帝王那般,目不斜视,准备倾听他接下来的旨意。

    “吾辈,那个时候,并未觉得你们是让吾辈无奈的存在。”那一刻他的棱角突然分明起来。

    我愣住了。

 

    接下来,那个总是戴着眼镜,和零君来往密切的后辈,穿着演出服,来告诉他演出要开始了,让他赶紧去准备。他又变得柔和起来,仿佛刚才的凌厉只是我的错觉。他抱歉地向我点点头,我摆摆手示意他没关系。他跟着那个后辈走了,我也起身前往礼堂。

    礼堂里的人很少。坐在女朋友辛苦抢到的特等席座位上,我在嘉宾席那边看见了之前那个叫作羽风的青年,正和一个穿着梦之咲制服的女孩子说话。

    那个孩子,我也有所耳闻,似乎是梦之咲新开设的制作人科的第一名学生。因为是本校唯一的制作人,她总是出现在偶像们身边,女朋友也经常给我说很羡慕那个女孩子云云。就连那个零君,对她的评价也非常之高。

    陆续有工作人员上台调试,我也收回了我的视线,开始翻阅手中的小册子打发时间。

 

    “女士们先生们,久等了,欢迎各位来到私立梦之咲学院的返礼祭现场。返礼祭是梦之咲学院的传统梦幻祭之一,是一场以低年级学生为主,向即将毕业的前辈们以表演的形式献上返礼的梦幻祭,接下来将由我为大家介绍本次返礼祭的投票规则,请各位稍安勿躁……”

    此时,礼堂里已人满为患。大屏幕上播放起这次参与的组合名单:流星队、Ra*bits、Valkyrie……还有UNDEAD,是零君现在的组合吧,那那个DEADMANS是怎么回事?

    当年DEADMANS在地下舞台的那次演出,我也在现场。那个时候,我很明显地闻到了一股阴谋的气息,这回又会是什么事情?上帝啊,为什么不能让他安稳地毕业呢。

    我担忧地望向舞台,此时零君已经上场了,然而,他组合里的其他人却都没有上场,我心中的隐隐有种预感,或许这并不是一次阴谋。不,就算是阴谋,如果是那个人的话肯定也能很轻松地化解吧。

    他在舞台上歌唱着,紫色的烟雾弥漫,周围还飞着几只道具蝙蝠,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一个真正的吸血鬼,暗夜里的魔王。他还是那样的耀眼,就像那段恣意的青春时期的他,端坐于城堡的王座之上,睥睨着众生。这次,他也依旧悲悯地,为草芥般的苍生洒下了爱的光辉。

    在我看不见的后台,金发的青年转身向女孩告别,这一次她没有吝啬她的笑容。舞台下,有两个匆匆赶来的少年也蠢蠢欲动,似乎在朝着舞台上的零君说着些什么。

    羽风君紧跟着登上了舞台,零君一开始看到是他,好像有些失望的样子。他是在等着什么人吧。两个人在台上舞蹈着,还在抽空说话。我隐约看到零君对那位羽风君说了一句“搭档”(如果我没有读错他的唇语的话),随后两个人之间的磁场就变了,之前他们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好脾气的爷爷和叛逆的孙子一样,但这一刻我感觉他们像是战友。

    一首歌结束了,一对衣着靓丽的双胞胎登上了舞台,也和他说了些什么,又一起向他鞠了一躬。看上去还只是一年级的学生吧,和零君相熟,那应该就是女朋友之前给我说过的那对双子。那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非常喜欢与充满生机的孩子打交道呢。

    梦之咲学院这一届的一年级学生,应该也很幸福吧,他们还可以继续在这个已经阳光普照的学院度过两年的青春。

    舞台上被称为【偶像】的少年们正在用力地舞蹈着。

    啊,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存在如此令人感动的演出吗?

    返礼祭,去年我亲身参与的时候,学校里还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而这次就算是只作为观众,都要被他们那份满溢出来的幸福融化了……

    啊……

    正当我沉浸其中时,零君组合的那两个后辈也上台了。我知道这场演出将会在此刻变得更加精彩,因为那个人所等待的人终于出现了。

    

    “朔间前辈。”

    “……晃牙。”

     哈哈,这两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默契到让人无法理解呢。虽然过去挺久了,但我记得,这孩子刚入学的时候,因为某些事感觉一直有种说不出的情绪的零君,也稍稍打起精神来了。

    太好了。无论性格如何变化,他依旧是那个朔间零啊。好战的、桀骜不驯的吸血鬼,终于将他隐藏起来的獠牙露出来了么?


    “紧急的演唱会对决马上就要开始!这是我们最喜欢的学长们的,最初的也是最后的认真对决~”台上的他们似乎是达成了什么共识,双胞胎打开了麦克风,像使魔一般把人们引入未知的神秘世界。

    看着舞台上明明是同一个组合的伙伴,却在这个重要的舞台上挑起过激背德的对决的他们,我不禁理解了女朋友的心情。偶像,或许真的可以像传说中的那般,是一种能让自己和大家都感到幸福的存在。如果她也在的话,那就太好了,我想要和她分享我此刻感受到的幸福啊,也想要和那个曾经很孤独的零君一样,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哪怕,粉身碎骨。

    他的笑容比以往更耀眼,或者说从那一刻起,他和我认知中的那个零君已不再相同。他仍然是朔间零,这点一直没有变过,但是,他就像一棵树一样,在众多的相遇之中成长为了更高大更美丽的样子。

    看到自己最喜欢的偶像能获得幸福,已足够我三跪九叩地感谢神明了。不,他就是我所感谢的获得了幸福的神明。

    我不禁想要呼喊他的名字……

    恶魔洗净了自身的罪孽,得以升上天堂,成为了悲悯的神,照拂着众生。而当他终于能与他所爱的众生一起幸福时,他所经历的一切腥风血雨都会化为过眼烟云,或者说他经历苦难本就是为了获得如今的幸福。

    ——零君。

 

    “我要留级又如何呢,A、前辈?”

    那个时候,他对我说了这样的话。其实我很想告诉他,就算留级,他也比我们的任何一个同级生、前辈要优秀,没有人会因此看不起他,没有人会因此觉得他是个不够格的偶像。他或许并不觉得留级是一件值得大动肝火的事,他只是觉得有些丢脸,别看他那样,其实他很要面子的。

    先不说这个。他留级以后,我也常去找他。毕竟,就算那个人成了我名义上的后辈,他也依然是我心中的神明。凡人愚笨,却总是想要接近天才的光芒。要说那时的自己,就像是飞蛾扑火那样吧。

    虽然后来,事实也证明了,他留级是正确的。这似乎显得我的行为更加可笑。

    有点不甘心啊。但是,嫉妒在这里根本没有意义,这幸福本就属于他,属于他们,不是么。

 

    返礼祭结束了。

    在我带着难以平复的激动离开这里时,他叫住了我。

    “等等,A君。”

    顺应着神明的传召,我停了下来。

    “怎么了?”话说出口,我自己都一惊,原来我现在这么开心吗,声调都上扬了好几个八度。

    “今天的演出,怎么样?”他快步走到我面前,连演出服都没有脱下。

    想到刚刚那个令人惊喜的小发现,我笑了笑,真心地说:“非常精彩啊,我很感动。”

    “不,我想问的是……”

    “我知道。”我打断了他,“我说的是真心话,零君。”

    (我希望你能幸福,真的。

    (当年进入梦之咲学院后,这里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每个人都没有干劲,每个人都得过且过。只有你,和他们是那么格格不入。看到自己的神明被别人那样的折辱践踏,我……)

    (那时的你默许了我的接近,或许就是因为我们都对生活感到无比的无聊与厌倦吧。只是后来我们两人也走上了截然不同的路。而选择了面对的你,也终于等到了你想要的答案。)

    (我和我们的前辈没有获得幸福,是因为我们都在逃避,都在等待着别人的救赎,却从未试图自己走出去。)

    (这次回来,怎么说呢,看到现在这样的梦之咲学院,还是会有些不甘心吧。甚至会觉得,凭什么我们不能拥有这样单纯的、作为偶像在奋斗中享受青春的,平凡的幸福。)

    (听到你说梦之咲学院改变了以后,有时我甚至会想,如果那时候和你一起留级就好了——什么的。)

    (但是后悔也没有意义了,今后我会像你,像梦之咲的那些孩子们一样,主动走出去,主动抓住自己的幸福。)

    (直到现在,你依然是我的光芒,是我想要抓住的幸福的来源。

    我很想这样对他说,但这些话实在是太矫情太羞耻了,而且现在的我也还没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对他说出这些话。

    所以,暂时先欠着他吧。一定有一天,我会将这些话告诉他。

    抬首,万千星辰在夜空中闪耀,就像是梦之咲学院的星星,它们一如最初的那颗星照进我心灵的模样。而指向北方的那颗星星,温柔地散发出自身的引力,将弱小的星星拥入怀中,教会他们成长。我也曾有幸,被那颗星星洒下的光辉亲吻过。

 

    “啊,已经这么晚了呢。对了,能给我签个名吗?我女朋友很喜欢你。”

    “嗯,是个很好的女孩子,我很珍惜她。”

    “谢谢,我想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那么,就此别过吧。”


      我欲转身,而他静静地看着我,一如从前那般。那眼神不禁让我想起,从前,看到那个叛逆的天才居然理会了我这样的凡人时,心中油然而生的想法:

      【朔间零,果然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

      然后,一个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天堂传来:

    “这幸福,也属于你,属于,曾经被梦之咲辜负也辜负了梦之咲的那些人。”

      ……

      ……

      真是的,别说这种话啊。我都知道的。虽然你事先并不知道我会来,所以没有提前准备,但是你已经告诉我了,那个答案。

      啊啊……真是太惭愧了,怎么能在自己的神明面前流眼泪啊。

      深呼吸一口气,呼……呼。

      ……我,终于能够抬起头,至少正视着他血红的双眸,微微抿起双唇。

    “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

    “零君。”

      从很久以前开始,你一直都是拯救了我的、我永远深爱着的神明啊。

 


    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都会变成更好的人,然后再次相遇。那时的我,一定可以挺起胸膛,告诉你那些话,告诉你,我也可以变得幸福。这样,或许就能弥补我未能见到那所梦之咲学院重生时刻的遗憾吧。身为天才的你,是否一直在告诉我这个答案呢?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