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mako.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零晃】命题

·这次不是刀了,是小甜饼(重点是小)

·路人视角,轻松向,UNDEAD已出道背景

·ooc,关于日本娱乐圈的情况不是很清楚所以自己瞎扯了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

·食用愉快

——————————

    有关那位当红偶像组合的队长朔间零,我了解的并不多。但因为工作原因,我常常接触到关于他的一些事。

    看着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跟拍任务,我不禁有些头大。那个人平日看起来就是个有些邪恶的贵公子,虽然无时无刻不在散发自己的荷尔蒙,但我总觉得他没有对任何人动过真心,爱情方面的。这么多年,也没见他谈过什么恋爱。从他的学生时代开始,绯闻就只有屈指可数的,一看便知道是假的的几条。唯一有点依据的,就只有他和同校的可爱系偶像仁兔成鸣出门逛街,被误认为情侣的那次。后来被证实“女方”其实是个男孩子,又不了了之了。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憧憬和他谈恋爱,不仅是粉丝,还有很多业界以美貌著称的女艺人。偶尔,我也会接一些帮她们炒作的工作。因为版权问题,我们只敢含沙射影地提一下那位。每当看到电视上优雅的女神在自己面前毫无仪态地大笑道“是吧,你也觉得我和他有戏吧”“迟早有一天我会和他假戏真做”时,我其实蛮想说,额,我觉得还是彗星毁灭地球比较靠谱。

    这位一直给我带来工作机遇和吐槽计划的妖孽偶像,再一次用他的高人气让我拿下了一笔大单子。“【朔间零谈恋爱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就用这个做个专题吧。”主编向我下达了这样的指令。

    我、怎么会知道、他、谈恋爱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哎,任重而道远啊。

 

    抱怨归抱怨,工作还是得做的。

    我在某网站上查阅了一下关于“朔间零谈恋爱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的回答:

    “零大人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超~温柔!”“零零谈恋爱的时候一定会非常邪魅,嘿嘿嘿我已经停止不下我的想象了……”“那个朔间零吗?我觉得他谈恋爱的时候会是朔间零根本不可能谈恋爱的样子。”嗯,其实我也觉得,他谈恋爱的时候会是朔间零根本不可能谈恋爱的样子。

    答案五花八门。

    只有一条,点赞数最少,但发布时间最早的答案看起来稍微正经一些。

    “朔间零在爱情上,可能会是个非常含蓄的人。”

    一看ID,是一个自己在头像上加了一个认证符号的……推销员。

    我眉头一跳,按耐住抽搐的嘴角。

    还是安排一个采访吧,这些网友太不靠谱了。

    当我向主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他脸上的两条线瞪成了铜铃,然后像我以前玩的那个RPG游戏里的某个,喜欢踩在一只青蛙上跳舞的妖怪一样,十根油条有节奏地拍打起桌子,顶上的三撮毛也随着舞动,看起来很是有趣。

    “采访朔间零?朔间零!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要是能采访到那个人,我们杂志社会这么穷吗?!”

    ……想辞职。

    其实杂志社也不穷啊,只是朔间零太红了而已。

    算了,主编也不靠谱,我自己去想办法吧。

 

    最终,我还是什么办法也没想出来,硬着头皮把专题弄好了。看着那全篇引经据典,充满粉红泡泡的小说式报道,我还是决定在截止日期前再去试着采访他一下。

    今天,那位大人物应该是回他的母校梦之咲学院参加校友会了吧。幸好现在恰好是七夕祭的时间,前几天我也提前去办了拍摄申请。如果运气好的话,不说见到那个人,至少也可以了解到那个人的一些信息。

    “记者朋友们,请往这边。”梦之咲的门口,有青春靓丽的偶像科女学生在迎宾,我跟着其中一位进入了这所传说中的偶像学校里。因为是专门培养偶像的学校,所以安保方面会做得很好吧,学生学习的区域应该也是不能进去的。不出意外的话,我是遇不到他的。

    对于记者,特别是像我这种娱记来说,偶像其实并不是一个遥远的存在。台上和我家弟弟妹妹一般大的,正在唱歌跳舞的少年少女们,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吸引力。意思意思地拍摄了几张照片后,我向staff询问了厕所的位置,猫着腰把椅子放了回去。

 

    我来到了梦之咲学院的花园。

    ——

    “朔间前辈。”

    “嘘……小狗,和吾辈已经在演艺圈并肩作战这么多年了,稍微叫得亲密一些吧。”

    有人声传来,我周围的风静止不再流动了。是谁呢?听起来,似乎是我想要采访的对象和……小狗,是和他一个组合的大神晃牙吧。

    “可是,在我看来‘朔间前辈’已经是很亲密的称呼了啊。”躲在树丛里,我想那个被吸血鬼挡住的少年,此刻他的金眸一定是闪闪发亮的。

    “啊哈哈……”

    两人说着说着就走远了,我踮起脚尖跟了过去。

    因为害怕被发现,我走得很慢,他们的声音也越来越模糊,一片叶子挂在枝梢快要落下来,只听到那个名叫晃牙的少年问道:“朔间前辈,叫我出来什么事情?”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有些想笑。

    在我,在粉丝眼中一直是一副运筹帷幄样子的那个人嘴唇微张,空气有一瞬凝固,另一个少年一直非常认真地注视着他,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了片刻,那片叶子脱落了。

    我是蹲着的,从我这个角度看,吸血鬼的鞋尖凹进去了一下,如果我的常识没有出错,应该是脚尖抓了一下地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我高中时代的时候,和喜欢的男孩子说话时便会这样。

    “晃牙,我……”叶子落到了地上。

    我不禁屏住了呼吸。

 

    他看着少年,无厘头地笑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呐。”

 

    啊,原来是这样。

    后面的内容我没再听下去,以前也不是没拍到过偶像的恋情,但远远没有这次来得震撼。当时的感觉,隐约记得就像是自己明明好好地站在地球上,却被人告知地球被彗星毁灭的那种感觉。

    我悄悄地退了出去,回到观众席上属于我的位置,从后来现场的录像来看,我应该是每隔几秒就要往花园那个方向瞟的。

    或许是出于对主编的报复心理,我没有将这些内容告诉他。但是,因为看到了很真实的素材,我稍微修改了一下专题的内容,托喜欢他的那些女孩子们的福,最后的评价也总算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撰写报道时,我恍然想起之前准备资料的时候,查阅到的那个很短很精辟的回答,于是征询了原作者,那位推销员的意见,把这句话写入了文章中:“有人说,朔间零在爱情上可能会是个非常含蓄的人。”

    好吧,现在我证明,朔间零在爱情上,确实是个非常含蓄的人。

    (FIN.)

评论(4)

热度(44)